「愛與世界和平」:今夕,誓以法音利益百萬眾

「愛與世界和平」:今夕,誓以法音利益百萬眾
第九屆北美噶舉祈願法會。特別報導:點燈祈願法會。緣起與前行

(照片出處:http://www.kagyumonlam.org)
以我專誠祈求力,從聖者身放光明,
淨諸惡業及煩惱,娑婆頓成妙淨土。
有情眾生身口意,悉成觀音身口意,
現象音聲及明覺,悉與空性合如一。

這是〈四臂觀音〉的儀軌,也是每年祈願法會月圓點燈晚會上,由法王指導的必備指定曲目,會眾隨僧團清亮祈請之音,觀想與觀音無別的上師放出光芒,淨化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眾生的惡業與障礙,並將當下所在之地,瞬間轉化為娑婆淨土。

如此繚繞無量慈悲與祝福的音聲,今年,將史無前例的,在每日超過一百萬人通勤的火車站正上方,冉然登場。這是在主辦基金會達朗基金會的善願下,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應允在北美主法的北美祈願法會圓滿日:點燈祈願法會,即將達成的輝煌善願。
(照片出處:http://www.kagyumonlam.org)
位於全美最大火車站之一:賓夕法尼亞車站正上方的麥迪遜廣場花園 (Madison Square Garden),是紐約著名的體育館,也是拳擊等許多大型體育比賽,及NBA紐約尼克隊的主場,也是表演者夢寐以求的音樂聖壇,包括麥可傑克遜、皇后、柏林飛船、瑪丹娜、麥克。傑克遜、U2樂隊、惠特尼·休斯顿、嘎嘎小姐等,許多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知名歌手,都以在麥迪遜花園廣場表演廳舉辦個人演唱會為榮。

而這座世界級指標的神級表演場地,在因緣俱足下,此次破天荒為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開先例,原本要於最少一年前訂下的場地,在四月初,奇蹟般的被想換到更大場地的達朗基金會,排除萬難而訂下。

達朗基金會金剛阿舍黎財旺仁波切回憶說,以往從未辦過如此規模盛大的法會,也從未遇過這麼多困難,去年他曾發願,希望未來能迎請嘉察仁波切來主法,當時嘉察仁波切也慈悲應允,今年三月時,在美休養的法王噶瑪巴透露會留到六月底,當時他立即向法王祈請,希望能協助主法祈願法會,法王身為嘉察仁波切學生,慈悲答應盡可能參與點燈祈願法會。
(照片出處:http://www.kagyumonlam.org)
直到四月,大致確定法王六月初仍在美國,因此財旺仁波切決定將連續九年的、原本規劃的6月底的北美祈願法會,提前幾乎一個月,同時為迎請法王噶瑪巴及國師嘉察仁波切,因此更換原有的9百人場地,重新外找規模更高的場地,在各方因緣各顯神通下,突破重重障礙「沒想到,找到世界最知名的麥迪遜花園廣場」。

在「供養上師」及「法布施」的雙向發願下,繼首度在紐約市、著名大學內舉辦史上規模最大的噶舉祈願法會之後,這場在世界政經中心舉行的點燈祈願法會,不僅法王應允主法,更有來自各方的著名表演者,以及世界頂級的舞台設計、佈置、攝影團隊等,從世界各地飛來。

經過連日採排後,一切即將就緒,財旺仁波切說,「從來沒有遇過這多困難,但是困難越大,加持越大」,這次因緣俱成,在上師的慈悲及弟子們的齊心供養下,已舉辦33次的噶舉點燈晚會將邁入歷史新頁。
(照片出處:http://www.kagyumonlam.org)
當晚,法王噶瑪巴及傳承僧尼眷眾,將共持絹布手工所製的蓮花燈,在這個下方有百萬通勤者川流不息的表演聖殿,共同吟唱起〈點燈祈願文〉的願文:

四魔調勝勝尊事業者,噶瑪巴教教法中精髓,
諸方周遍遍佈無中斷,恆常興盛盛揚得吉祥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